Mint Dietitian Clinic

您是否正在尋找一些方法來改善您的健康狀況? Mint Dietitian Clinic 營養師諮詢 – 值得你信賴,助你邁進健康人生。

營養師丁浩恩博士 (Dr. Terry TING)

英國註册營養師 (UK Registered Dietitian),香港營養學會榮譽會員,加拿大營養和食物科學學士,英國營養和食物科學碩士,澳洲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及美國大學工商管理博士(醫療保健管理)。丁博士在醫管局服務超過20年,擁有多達11個不同專科的臨床經驗。除臨床工作外,丁博士還積極參與專業學術活動,他曾為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的碩士及學士課程作客席講師及參與30多項有關營養學的研究工作,更在2010年以業界代表身份成功為香港營養標籤爭取本地立法。丁博士在2007年至2012年期間曾擔任香港執業營養師工會主席及副主席,在2007年至2014年曾擔任香港營養學會長及副會長,在2016年至2020曾擔任香港糖尿聯會委員會成員,更在2015年至2021年期間被政府委任為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就香港市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制訂優先工作範疇及本地目標。

我們的服務理念

Eat Well, Live Well

「健康生活,由營養開始」

以「健康生活,由營養開始」為理念,為您提供專業營養師諮詢,助你改善健康狀況

積極提升香港人的營養健康

營養師諮詢-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營養師諮詢 - 大眾傳媒
大眾傳媒
營養師諮詢 - 社區營養
社區營養
2023年跟西貢區居民分享控制血壓飲食
2023年跟東涌區居民分享改善睡眠飲食要點
2023年 與藥劑師分享癌症營養治療
2023年 預防肌肉流失飲食分享
2023年 研究發表於中國營養學會科學會議
2023年 預防認知障礙飲食要點
全城減鹽減糖——健康煮意從小起
2018年 – CUHK 肌肉減少症預防少肌症飲食篇
2022年明報周刊有關降膽固醇飲食訪問
2023 營養師分享健康飲食要訣 從食物入手減慢老化 – 鄭丹瑞《健康旦》
2023 分享化療營養資訊 – 鄭丹瑞《健康旦》
2023 頭痛同食嘢有關?均衝飲食除頭痛 鄭丹瑞《健康旦》
骨質疏鬆飲食建議
健康皮膚飲食
孕婦飲食指南

營養師諮詢 – 我們的服務使命

以客戶為中心的治療 (Client-centered service)

High quality patient-oriented nutrition therapy

專業及可靠 (Professional and reliable service)

Best clinical evidence and expertise opinion

專注於關懷和信任 (Focus on caring & trust)

Establish and maintain a long-term mutual benefits relationship

高質素的服務 (High-end quality service)

Premium and all-rounded dietetics service

故事分享

營養師諮詢 – 成功案例

痛風症 – 我有過重及痛風症問題十年了。 每一至兩個月總要面對痛風症發作,劇痛令我早上下床走路也不能。 營養師教我痛風症飲食要點及幫我控制體重, 原來就算患痛風症及肥胖症,也可以選擇很多美味的食物。

Eric – 退休中學老師

膝蓋關節發炎 – 之前因過重令我左邊膝蓋關節發炎及軟骨組織磨損,醫生要我減體重。 營養師給我細心及專業的意見, 三個月內多次見面, 替我減了十公斤體重。現在我的膝蓋已經沒之前那麼痛楚, 走路30分鐘也沒有問題。

Ada – 餐廳經理

糖尿病 – 三個月前剛剛發現糖尿病時我十分擔心,怕影響健康及工作。 見了營養師,他給我很多切實及可行的飲食及生活意見。 例如教我在餐廳選擇食物及控制每一餐的澱粉質攝入量。他在我控糖的路上幫了我很多!

Anthony – 會計師

任娠糖尿 – 懷孕25週發現有任娠糖尿,餐後血糖一度差不多有10度之高。 營養師在我的日常飲食上給了很多建議, 教我如得做到均衡飲食而又可以給胎兒足夠營養成長。現在我的兩小時餐後血糖低過7度了。

Rachel – 空中服務員

生長遲緩 – 我的兒子今年八歲,身高及體重也不及同年齡的小朋友。 兒科醫生說他是生長遲緩, 需要見營養師。 營養師說小兒的熱量及蛋白質也不足夠,作出 一些飲食建議後現在小兒的身高及體重有明顯的進步。

Sandra – 家庭主婦

睡眠窒息症 – 我今年 45 歲,體重 190 磅。超重令我患上了睡眠窒息症,我每晚也不能熟睡,每朝起床也沒精打采,很影響工作。 兩個月前開始找營養師幫我減磅, 到現在已減了15磅了, 睡眠質素也改善了很多。

Edmond – 平面設計師